红茶椰子糖🥥

纸花(19)【主长得俊】【警匪向】

前文指路:[1-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长靖,林彦俊的身份,严格保密。”吃完饭,尤长靖开车载着秦奋回家“这次的卧底任务不同以往,像李希侃那种在队里身份半公开的情况这次绝对不可以。”

秦奋伸手把窗户按下,让风吹着自己的脸“我总觉得,咱们警队,不像看上去那么风平浪静。”

尤长靖没有搭话,快速的回头看了一眼秦奋,秦奋的眼被街灯照的亮亮的,却又闪着不同以往的悲伤。

尤长靖觉得自己身边的夜有黑了几分。

 

“哥,到了。我就不上去了。”尤长靖把车停在秦奋楼下,开口把秦奋从发愣的状态喊回来。

“你看我,光发呆了,忘记给你说正事了。这两天和林彦俊联系一下,通知他一下,他的名声在各个地下帮派中已经传开了,我听说鸥炼帮已经注意到他了,让他小心点做事。”

“还有啊,李希侃那边准备收网了,让他配合一下,具体行动李希侃会指导他。”秦奋说完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准备开车门下车,碰到车把手的一刻却突然收回了手,回身一字一句的对着尤长靖说

“小心韩沐伯,任何消息不许透露给他。”

说完便打开车门离去,留下一脸呆愣的尤长靖。

 

尤长靖所认识的秦奋,人生一大部分时间身边都陪着个韩沐伯。

对于尤长靖来说,这两个人都是亲哥哥般的存在。秦奋更宠尤长靖,常陪着弟弟玩、给弟弟买吃的,而韩沐伯则对尤长靖更为严格,盯着他学习,帮他订正作业。

尤长靖还记得,秦奋大二那年,母亲因为种种事情被开除了警籍。

而尤长靖不知道的是,秦奋母亲是因为暗中调查尤长靖亲生父亲的案子,被高层再三提醒也没有放弃,才被人找了名头开除了警籍的。

秦奋知道了这件事后,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晚上。他想不明白,他生长在一个警察之家,他从小就认为查明真相是警察的责任,他不明白为什么有权有势的人做错事情就可以不受惩罚。

第二天一早,秦奋留下一张纸条就离开了学校宿舍,大致意思不过是对警察系统十分失望,觉得这种烂警察不做也罢。

秦奋父母一时愁的多了好几根白头发,到处托人找儿子。三天后韩沐伯给秦奋家打来电话,告诉叔叔阿姨秦奋他找到了,没什么事情,他会好好劝秦奋的。

一周后秦奋的身影又出现在了警校,尤长靖听说韩沐伯是在一个地下赌场找到秦奋的,但韩沐伯是怎么找到的,又用了什么方法把秦奋拉回正途的,没人知道。

尤长靖听到秦奋刚刚的话,突然明白了秦奋眼中的那一丝丝的悲伤。

因为此刻他的眼中也闪着同样的悲伤。

 

林彦俊接到尤长靖的电话的时候,他正被人追的躲在一个楼梯间里,小心翼翼的探头看着来追他的三个人。

老手机的铃声猝不及防的响起来的时候,林彦俊忍不住低头骂了一句。站起身子来一边跑,一边忙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机。

“你在忙吗?”听筒中尤长靖软软的声音传来,林彦俊听了却气不打一处来。

“有事快说。”

“哦...晚上你没有事情的话,老地方见一面,有些事情和你交代。”

“知道了。十一点。等我。”林彦俊匆匆把手机放进口袋,一边跑一边回头看了一眼,看着身后凶狠狠的追过来的三个人,猛地停住了脚步,看了一眼手表,回过身来。

“兄弟,我和人有约,快到时间了,不如你们三个一起上吧。”

身后三人不知道林彦俊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面面相觑。一个人出其不意的冲上去,照着林彦俊的肚子就是一拳。

“妈的,怎么还玩阴的呢?”林彦俊歪歪头,笑了一下。挥起了拳头。

 

尤长靖在天台上看着远方的灯光,城市灯火通明,他盯着被灯光照亮的天空,叹了一口气,抬起手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十一点十五了,林彦俊还是没有出现,打电话也是一阵忙音。

“抱歉,久等了。”

尤长靖听到熟悉的声音,开心的回过头去,刚好对上林彦俊带着伤痕的脸。

“你的脸怎么回事?”尤长靖伸出手去想摸摸林彦俊的脸,被林彦俊轻轻侧头躲过了。

“没事,说你的任务吧。”

“嗯。”尤长靖收起眼里的心疼,认真的开始给林彦俊布置任务,“近期准备针对你们帮派展开收网行动,整体任务布置是李希侃负责,他后面应该会详细告诉你你需要做什么,你积极配合就可以了。”

“还有,最近你风头大出,几个大帮派都开始注意到你了。你之前端了鸥炼帮一个窝点,你更得小心一点。”尤长靖顿了顿“别那么猛了,这次收网结束,就没人护着你了,到时候你是能顺利进入鸥炼帮,还是...被他们报复,就看你自己了。”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的脸,十分认真的点了点头,然后把手伸进外套口袋,掏着什么。

他掏出了一张折着的红色广告纸,笑了笑,看着尤长靖“上次和你说过吧,我们每次碰头,我都要送你一朵纸花。今天时间太赶了,没来得及提前折好,路上捡了张纸,你坐下等我一会,我折起来很快的。”

尤长靖老老实实的坐在天台的边缘“我以为,上次你喝多了,会不记得的。”

“答应你的,我都记得。”

------------------tbc-----------------

拖更写手悄悄上线。昨天真的太忙了,对不起...

果然还是没怎么有人理会我的点梗,两个点梗的宝贝一个点了毕侃一个点了泊秦淮。

为了给大家认错,两个番外全都安排。但是什么时候发我就不知道啦嘻嘻嘻。会尽快的。

谢谢你们来看呀❤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