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椰子糖🥥

纸花(14)【主长得俊】【警匪向】

前文指路:[1-10]  [11]  [12]  [13]

秦奋拍了拍尤长靖的腿,把他从回忆拉了回来。

“看你的样子,你应该是猜了个大概了,也是,你从小就聪明。是,这就是你亲哥哥,也是现在我们重点关注的鸥炼帮帮主王子异。你小的时候总爱拉着我聊哥哥的事情,我知道你对他非常依恋也很想念...”

秦奋突然不知道说什么好,屋子里突然安静了下来。秦奋隐隐开始后悔,自己莽撞把事情告诉尤长靖似乎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大田哥,我知道你担心什么。”尤长靖眼里闪着泪光抬起头来,“这就是我的家庭,我没有办法选择,但我希望,这些不会影响你对我的信任。当然...你如果因为这个对我有所顾忌,把我调离警队,我也不会说什么,我理解。”

咚咚咚,门被敲响,秦奋妈妈端着削好了的水果走了进来,看着屋内诡异的气氛,楞了一下
“你们兄弟两个..怎么回事?”

 

 

尤长靖安静的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听着秦奋给父母解释前因后果。

“妈...”看秦奋解释完坐回自己身边,尤长靖开了口“我想知道,我亲生父亲的案子是不是真的有问题,哥哥为什么会疯了一样的抛下我去找证据,为什么会走上这条路。”

尤长靖看着秦奋和父母面面相觑的样子,深深吸了一口气“大田哥,我很感谢你选择相信我,现在,我恳求你们再相信我一次。”尤长靖眼里似乎又有泪光闪烁“十多年前,妈牵着我的手走进这个屋子,奋哥你拆开一包零食递给我,听着我不停叨叨以前的生活,过去的朋友和家庭,可你从来没烦过。后来,妈因为我喜欢吃椰浆饭就开始学着做,她平时在警队那么忙,休息时间那么少,可她一有时间就研究怎么做椰浆饭更好吃。再后来,我警校毕业,因为亲生父亲的案底没法进入警局,爸给我跑前跑后让我顺利进入警局。”

“这十多年,你们是真心待我,我又何尝不是。你们是我的亲人,我不会欺骗你们,也不会隐瞒。我知道,如果想击破鸥炼帮,我可能会是很关键的一张牌,我会承担我应该背负的责任,但在此之前,我想知道,我记忆中那个温柔的哥哥是怎么走上这条路的,我想知道这一切是不是与我亲生父亲的案子有关系。”

秦奋回头向母亲点了点头“我来说吧。我曾经向爸妈问过你父亲案子的内情,这个案子证据确凿,证人证物一应俱全,但是同时...疑点很多。”

“逮捕后,在审问过程中你父亲坚持自己只是拒绝了负责人要求自己做假账的要求,至于盗窃检察官和警队高层的家,从他们家中偷走证据和财务的事情拒不承认。但在你父亲租住的公寓里找到了被盗窃的财物,几位路人和周围的环卫工人也纷纷指认他,所以你父亲作为盗窃案的真凶被判了刑。”

“但我也说了,这个案子疑点很多。盗窃得到的珠宝,你父亲一件都没有卖,全部锁在橱子里,甚至现金也一分没有动过。现场没有任何指纹,也没有监控可以证明你父亲是否去过那附近。更奇怪的是,证人们就像串通好的一样,证词基本是一模一样的,而且都是不假思索就指认出了你父亲。”

“我向队长反应过这个问题,但是当时队长迫于警队高层的压力,想要尽快结案,同时证据确实太充分了...”秦奋母亲接过话来,说了两句就忍不住叹气。

“其实你哥哥后来来过警队,说是有证据要交给警队。当时我在休假,等同事告诉我我再赶过去,他就不见了。听人说,他和队长在谈话室谈了十多分钟,他就疯了一般的跑了出去,再也没回来过。”

 

秦奋开着车回家,副驾驶座上坐着尤长靖。

尤长靖看着窗外漆黑一片的天,开口道“大田哥,你知道吗,这些年,我曾无数次想过哥哥现在究竟是什么样子,我甚至想过他是不是已经死了。”尤长靖无奈的笑了笑“我想了无数次可能的情况,我最不愿意面对的,就是我们站在了对立的两边。一正一邪,一黑一白。”

“我明白他心里苦,我也苦。如果警队对待我妈妈的案子有对警队高层家被盗的案子一半上心,我爸爸就不至于狠心离开家,我们兄弟就不用相依为命过那种苦日子,就不会受到那么多人欺负。如果警队能认真侦破,而不是迫于压力匆匆结案,那我父亲就不会含冤入狱,我们兄弟分离。”

“我不知道他这些年经历了什么,他怎么会有那么凶狠的眼神,那不是他。”

尤长靖回头看着秦奋“你不用担心我。在警队这些日子,我见过那些吸毒成瘾的人,也见过他们可怜的家人,我知道我哥哥现在在做的是什么生意,他赚的是什么钱。我父母都是干干净净,清清白白的人,他们确实受了冤屈,可他们一辈子也没干过那些事情,没赚过不干不净的钱。他干了那种敲骨吸髓的事情,他就不是我哥了,他是我要逮捕的嫌疑人。

“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你证明,我是可以信任的。我知道从你知道了我身份的那一刻起,无论我说什么,做什么,都无法让你百分之百的相信我。但我还是想恳求你,给我一次机会,让我亲手给他带上手铐。”

不知道是秦奋开的太快,还是那晚的风太大,秦奋的眼睛被吹的红红的。

 

“对不起,我是警察。”

李希侃走进林彦俊的公寓,屋里漆黑一片,只有电视发着刺眼的光。

李希侃啪一下拍开了灯的开关,看着躺在沙发上的林彦俊匆匆摸起遥控器,按下暂停。

“干嘛呢你,不是让你去看过这个电影了么,怎么又在看?”

“讲卧底的嘛...我熟悉一下业务。你今天怎么有空过来?”林彦俊灵活的坐起身来,挠了挠头。

“傻啊你,那是电影,业务不是这么熟悉的。”李希侃一屁股坐在林彦俊身边,把几张纸拍在桌子上“看你好得差不多了,喊你来干活了啊。”

李希侃用手敲敲桌上的纸

“呐,你的接头人定好了。”

----------------------tbc----------------------

早上去宜家玩了,下午练车,所以拖到现在才更新。

我为什么要赶在夏天的周末去宜家,我错了。

又是2000+,最近我真的是勤劳

受伤的林sir好的差不多咯,终于要回来咯。

最近好忙,但我会努力日更

嗯,如果我哪天没更新,记得第二天来打我

收到了建议,会找没事的时候把排版再改一下的,大家有什么建议千万不要悄悄吐槽,一定大声告诉我,我会私信问清楚的,谢谢你们!

感谢你们来看❤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