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椰子糖🥥

纸花(13)【主长得俊】【警匪向】

前文指路:[1-10]  [11]  [12]

尤长靖母亲出事的时候,他三岁。

他不知道母亲是怎么去世的,他只记得父兄带着他在警局门口坐了好几天,一块巨大的牌子立在他面前。天气热,他就躲在那块大牌子后面挡阳光。

后来他才知道,母亲去世内有隐情,可最终警队只以一个自杀草草结案。

从那时候开始,父亲便离开了家,每个月寄些钱回来给兄弟两个。

尤长靖倒是令人意外的十分乐天,胖乎乎的他每天都笑嘻嘻的,街坊邻居见了都摸摸他的头再顺手塞给他点吃的。

小长靖一天天长大,没有父母照顾的他入了学以后总是受欺负。

 

那天王子异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一群孩子围在一起,走进才发现人群中央坐着胳膊上挂着伤痕的尤长靖,他大跨步的冲进人群,把弟弟一把抱起来扛回家。

王子异打开门,轻轻地把长靖放在床上,心疼的揉着弟弟的脑袋,心中不停责备自己看不好弟弟。聪明的小长靖笑着拉拉哥哥的手,大喊哥哥我要吃火锅和椰浆饭。王子异轻轻笑了,说你乖乖写完作业哥哥就带你去吃。

 

兄弟俩的生活就这样平平淡淡,直到那天。

尤长靖是在家门外的小巷被三个高年级男生堵住的“诶小胖子,听说你特别乖特别听话,那哥哥没有钱了,你乖乖的给哥哥点钱花好不好呀。”领头的男生又高又壮,嘴角带着轻蔑的笑。

“我没有钱了...爸爸已经两个月没给我们寄钱来了...”

“你骗谁呢,昨天还看见你哥领你出去吃饭呢。”领头的二话不说就上手准备打。

 背后猛烈的痛让他的拳头停在了半空中,回头发现一个瘦瘦的孩子正和自己的两个跟班对峙。“呦呵,想不到你小子还有帮手,你们两个看着他干嘛,给我打啊。”

尤长靖侧侧头,猛地想起了这是低自己一年级的学弟,人瘦瘦高高又不爱讲话,可是帅帅拽拽的样子却受到一票女生的青睐,“他好像叫...冷彦俊...哦不对....林彦俊。”

林彦俊刚开始打起架来还是勇猛无比,可是以一敌三终究不是办法,渐渐地失去了优势,手脚都被控制住了。尤长靖冲上去帮忙也被一把推开,脑袋撞在墙上,昏昏沉沉的倒了下去。

尤长靖清醒过来的时候三个打人的孩子已经跑走了,留下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林彦俊躺在地上,尤长靖蹲着挪动过去,用手拍拍林彦俊的脸

“林彦俊!林彦俊!醒醒!”

林彦俊缓缓睁开眼睛,一把推开了尤长靖的手“干嘛啊,疼。”尤长靖这才意识到他好像拍到了林彦俊被打的地方,带着歉意和感激说道“那个,刚才的事,谢谢你啊。我,我叫尤..”

“没兴趣。刚刚只是觉得一打三很帅,不是想帮你。”林彦俊拍拍身上的土坐了起来,故作冷漠的神情在尤长靖看来十分好笑,嘴角悄悄扬了起来。

本来在盯着自己胳膊上的伤看的林彦俊突然抬头看着尤长靖,尤长靖赶忙收敛起笑容,可是还是被吼了一句你笑什么,还收获了一个白眼。

尤长靖赶忙投上一个抱歉的眼神,这才让林彦俊的表情缓和了下来“那群人...干嘛欺负你啊?”

尤长靖听到问题愣了一下,自己可悲的家庭他不想多说,于是就找了几个自己身材圆润比较好欺负之类的理由搪塞,没想到却骗不过林彦俊。林彦俊摇了摇头,丢下了一句你不说就算了,站起身就往小巷中走去。

尤长靖连忙跟了上去,却突然发现自己的腿不听使唤,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看着林彦俊的身影越来越远,他张口喊道“哎哎哎你别走啊。你干嘛这么冷漠啊!学校里最有名的大帅哥人怎么这个样子啊!你可是我学弟就不能尊重一下我吗!你走慢点啊我追不上你!”

眼前的人果然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了看尤长靖一瘸一拐的样子,撇撇嘴走过来搀扶着他。尤长靖清楚,林彦俊所谓的冷漠不过是装出来的样子,看着他一言不发的搀扶着自己要送自己回家的样子,低头偷偷笑了笑。

走到家门口的尤长靖诚恳的看着林彦俊“那个...明天放学能一起走吗?我...”

还没等尤长靖说完,“知道了。”林彦俊甩下一句话,就转身离开了。

尤长靖站在原地,向着林彦俊离去的背影挥了挥手。转身踏进家门。

“哥哥我回来啦!长靖今天的作业都写完咯,我们一会去吃什么...”

踏进屋子里的尤长靖呆愣在原地,王子异回头一言不发的看着他。

沙发上,父亲的身影看起来变了不少,他瘦了也黑了。尤长靖看着多年未见的父亲,一时间手足无措。

父亲站起身,走到他面前摸了摸他的头“长靖啊,长高了,样子倒是没怎么变。”尤长靖抬头看着父亲,父亲脸上的神情,与其说是慈祥,不如说是平静又淡漠,有一种超脱了的意味。

 

三个人在一片静默中吃完了晚饭,平时吃饭最开心的尤长靖这顿饭吃的也是索然无味。吃完饭,父亲就坐回沙发上,闭上眼睛,像是在默默等待什么。尤长靖站起身来主动帮哥哥收拾碗筷。

咚咚咚

审判的声音响起。

尤长靖走到门前,打开门,眼前出现的一堆人让他有点迷茫。那群人就这么冲了进来,咔哒一声给父亲带上手铐,匆匆离去。

一个女警官蹲下身子,摸摸呆愣的尤长靖的脸“别害怕,没事。乖乖在家待着,听话。”尤长靖愣愣的点点头,看着女警官推门离去。

屋内只剩下他和哥哥。

一切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好像父亲根本没有回来过。

“爸爸是冤枉的,爸爸刚才都跟我说了,都是陷害他的,没有,不是爸爸做的。爸爸不帮他们做坏事,他们就陷害爸爸,我要去找警察说清楚,我能找到证据。”

王子异穿好衣服从屋里冲了出去,尤长靖拽住他的衣角,王子异回过头看着弟弟说“爸爸是冤枉的,你在家等着我,我去找警察说清楚,都是假的,爸爸没有做那些事。”

 

那是小时候的尤长靖,最后一次见到哥哥。

 

他没想到,多年之后再次相见。看到的却是犯罪嫌疑人的档案。

他认真的看了很久,才把照片中眼神凶狠的鸥炼帮老大与儿时那个会揉着自己头发说你写完作业哥哥就带你去吃的温柔男孩结合起来。

他不知道哥哥这些年到底经历了什么,也不知道哥哥为什么最终走向了这条路。

是因为心中的恨吗?

------------------------tbc-----------------------

好了,儿时相遇的双视角终于被我补完了。今天一下写了两千多,主要是想把小尤的童年故事一下讲完不再拖到下一章啦。

小尤和秦奋哥的真情告白,嗯不对应该叫吐露心扉的情节好几天前就构思好了,没想到中间写着写着又加了一部分内容,最开始想的好句子已经被我忘干净了。

稍微改了一下前面几章提到的设定,把两人初识的年纪改大了一点,前文我也改了一下下,毕竟小孩子年纪太小不能打架。这一块是我前期没有想好,对不起!滑跪!

再次感谢你们来看!哪里有不合适或者有bug记得告诉我!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