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椰子糖🥥

纸花(37)【主长得俊】【警匪向】

前文指路:[1-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毕侃番外]  [泊秦淮番外]

尤长靖应声抬头,看见喝的醉醺醺的林彦俊脸红红的站在他面前,一脸含义不明的笑让尤长靖心中怒火蹭的燃了起来。

尤长靖平静一下心情,清了清嗓子,走到林彦俊面前,扶住林彦俊摇摇晃晃的身子,开口问道“今天,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林彦俊说谎的功力并没有怎么见长,立刻收敛起来的笑容暴露了他的心虚。

尤长靖叹了口气,认真的又问了一遍“郊外的那个警察,怎么回事?”

“郊外?哪个郊外?什么警察?”

“林彦俊!”尤长靖生气的推了林彦俊一把,本来就摇摇晃晃的林彦俊连退几步,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林彦俊抹了一把脸,再抬头时,已是严肃又认真的模样。他老实的把晚上的事情原原本本的给尤长靖讲了一遍,只是讲述过程中眼睛一直不敢直视尤长靖,林彦俊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些什么。

尤长靖安静的听完,没说什么,走到天台边上,闭上眼睛感受A市清晨的阳光。

闭上眼睛的尤长靖看见了很多,他看见了躺在地上的小警察,哭的倒在地上的母亲,他看到了哥哥抱着自己出现在母亲的葬礼,他看见自己被人欺负时林彦俊冲过来的身影。

他睁开眼,转过身,看着坐在地上抱着瓶子喝酒的林彦俊,“你...就没想过,救他吗?”

林彦俊的握着酒瓶的手停在半空中,他没有回答,空气瞬间凝结。

啪的一声,酒瓶碎裂在林彦俊的手里,打破了空气中的宁静。

林彦俊看着自己流血的手,嘴角露出一个艰难的笑。

“救他。那谁来救我呢?”林彦俊抬起头,直勾勾的盯着尤长靖。他已经好久没有这么盯着尤长靖看了,只是此时的尤长靖身上,多出了几分他不熟悉的味道。

“我这次任务代价多大,警队为此付出了多少,你不知道,我知道。我救了他,任务失败,谁来为这一切买单?我问你谁能买单!”

“你知不知道我顺利潜入,有多少人为了我牺牲了生命,有多少人为我铺了路,你不知道尤长靖!你可以站在这里光明正大的问我有没有想过救他,是因为你干净,你干净的像一张白纸,你没有被污染你光明你伟大。”

“可我呢,我就是个毒贩,在那种情况下我别无选择。我都嫌弃我自己,我脏死了,我想洗掉手上的血可我洗不掉。”

“你可以行走在光明中,我只能行走在黑暗中,我没什么可抱怨的,这是我自己选的。”

“我活该。”

林彦俊说完,站起身子来准备离开。

“我...没有想...”尤长靖缓缓开口,却觉得说什么都是于事无补。

“我知道。”林彦俊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今天没有花,对不起了。”

尤长靖在林彦俊身后使劲摇着头,虽然林彦俊没有看见。

“那个小警察家里,拜托你照顾一下。如果任务结束,我能活下来,我会去赎罪的。”


尤长靖好几天没有去警队。

秦奋确认了他是安全的,没有什么生命危险后,便不再过问。

秦奋清楚,这其中的一些事情,必须要尤长靖自己解决。

尤长靖不去警队,也不做什么,整日坐在窗台上盯着车来车往发呆,渴了便喝口水,饿了便吃点东西,然后继续发呆。


咚咚咚。

尤长靖在警队消失了几天后,陆定昊终于忍不住了,请了假,提着一打啤酒,敲开了尤长靖家的门。

尤长靖看见来人时一点都不意外,撇撇嘴把陆定昊迎进门。

陆定昊也不客气,啤酒往桌子上一摆,自己跳上了沙发,看着一脸疲惫的尤长靖摇摇头,在自己身边坐下。

陆定昊双手环住尤长靖的腰,在他耳边问道“你怎么回事,发生什么了?”

尤长靖低了低头问道“如果...你喜欢的人做了什么,你觉得是错的,但是又理解他的选择的决定,你会怎么办?”

“不是,我有点晕,你既然理解,那就支持他啊?”陆定昊坐直身子“不对尤长靖,你什么时候有了喜欢的人?”

尤长靖没有理他“但是,如果我对他已经表示了不满,可我又不好意思开口挽回什么呢?”

“不是,尤长靖。”陆定昊变得异常认真“你理解他,你喜欢他,那你就该做些什么。没有什么不好意思,喜欢本来就是件卑微的事情。”

尤长靖认真地看着陆定昊。

陆老师开始滔滔不绝的向尤长靖灌输恋爱技巧,虽然没有什么用处,但是尤长靖的心情还是随着陆定昊的滔滔不绝开始变好了一点。

他只记住了陆定昊的一句话“没有什么不好意思,喜欢本来就是件卑微的事情。”

陆定昊离开之后,尤长靖走到卧室,翻出自己的日记本,翻着看自己每一次和林sir见面之后,许下的愿望。

尤长靖拿出笔,又认真的写了起来。


希望以后,林sir能光明正大的走在阳光下。

希望以后,能换我来守护他。

---------------tbc---------------

太难写了这一章。总是害怕尤尤反应过大会太圣母,从昨天纠结到今天。希望没有太崩坏,大家可以接受。

可能要暂时的拖更一下下了,周六要考计算机二级。哭。

拜托大家等等我。抱歉抱歉抱歉。

谢谢你们来看❤

评论(20)

热度(116)